Prediction does not count; Building the Ark does!

2006-08-05

虞公?

除了書, 我還有藏陶器的習慣. 我藏的當然不是些驚天地泣鬼神的上帝創作、亦非抽象得丈八金剛的擺件, 收的買的都是些不值一晒的小figure而矣.


================

下午無聊, 到樂天派行了一圈, 看看有沒有好家伙. 虞公?小擺件還是依舊可愛、 字畫仍然吸引、沉船木製的小架還是一樣誘人.

舖頭的生意好像越來越好, 客似雲來, 收銀機的"pang pang" 聲未曾停過. 主事人忙著招呼客人, 害得我被冷落一旁. 舖主見我"孤苦", 破例讓我上閣樓看些精品, 可惜早前心儀的花樽已售, 別的花瓶我又暫時無以承接, 最後只得打小件的主意.

人形figure 向來是虞公?的強項. 關公、觀音、羅漢等做得出神入化自不多說, 派主見是熟客(但不是豪客), 著我犘娑新近promote的"孩子"系列, 看看有否雅興捧它回家.

是一個impressive 的series. 可是就事而言, 這個series 較為dull 了丁點, 然而擺件的風格尢在, 粗疏中見細膩. 我最後pick了一個坐地小孩figure, 國字臉、一線眼、鼻高嘴"bin"、兩手下垂、雙腳V開、腳板向人, 一副剛討了個沒趣的模樣, 教我看了不忍釋手.

大師親手製的卡片holder 重出江湖. 今次的豬仔holder 教我藏的那個更為窩心, 可惜我已收了一個放在公司, 不然定必買一個鼓勵一下自己.

樂天派開業也有一段日子了, 由最初的一舖兩用(賣花賣皿), 到現今的花、皿分家, 生意、客人(中、外各半) 一日好過一日; 當然與此同時, 我的藏品亦"水漲船高"0羅 (希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2.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