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ction does not count; Building the Ark does!

2005-08-08

一切從一年前說起 --- 壴

歲月, 如煙, 如夢...

不經不覺已和哥哥搬了出來年多了. 這一年可發生了很多事. 別的不說, 就是工也轉過三次! 記得最不濟的時候, 紅簿仔只有600蚊! 那時真的有點驚, 日日看?儲蓄向下直插是一件很難受的事 --- 想想吧, 那時我是連買一份5蚊的蘋果日報也會猶豫不決, 會想究竟那是want or need的人 --- 教人畢生難忘. 即使現在手頭鬆了一些, 那兩三個月的噩耗還是仍舊困擾?我.

*************************************

其實那時並不是搬, 而是被趕走!

在朋友面前, 為了留一點點的面子給自己, 我通常會吹牛皮說成是"大個仔了, 要有自己的空間", 支吾一番, 輕輕帶過就算了. 始終醜事不想傳千里, 更何況起因是那麼的無聊! 可是謊言永遠只會是謊言, 永遠不會是事實, 再重覆它十萬次, 它還是謊言, 而且撤了謊這麼久自己也感到不好意思.

那時應該是五月吧. 記得當時正在準備考final, 一大堆一大堆的書念過不停. 或許我就是與書無緣, 命中註定所有的事要在五六月爆發 --- 三年前如是, 去年亦如是

那日收到大哥的電話說大閘給反鎖了, 電話線被拔掉了, 無論如何拍門按鐘都只落得一個不理不睬. 最後姑媽和姑姐從中斡旋 (好醜也叫做幫過忙--- 結果當然是談判破裂), 勸復他們的好大哥給 媽、大哥和我勉強入屋用20分鐘執幾件衫、褲 --- 考試用的書不用說了難道還有閑情去pack 箱書走嘛!? --- 之後拿拿臨走人! 當時真的很悲哀....走的時候真的欲哭無淚, 腦袋一片空白.

估不到廿幾歲人居然要被人當瘟神般"請走"!

各位不知可曾有過有家歸不得的滋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2.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