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ction does not count; Building the Ark does!

2005-07-29

Forecast

學一件事或學一種技巧的難度有限. 讀書時曾試過用三個月的時間去學"懂"了differential equations 的技巧, 什麼impulse response function, dirac delta function, lapace transformation, Fourier Transform (series)...... 可以熟到背出0黎 (記得那時曾因為"上課"不專心掛住計數而被勸"停學"). 結果最後我用了不足二個月的時間去忘掉這些技術. 一來這些技術太湛深, 二來我能力有限用不著它們.

讀書時曾以為學識了一條theory就好叻仔(我有理相信大家多少會有過這樣的想法), 但其實真正的challenge 並不在此, 而是how to apply!! 再"勁"的theory始終都只是一個idea, 而實淺不到的idea, 它的價值是零!

這不是要貶低從事或醉心theory 工作的人, 只是做理論和真實世界是兩回事. 假如他朝有一日當你/妳走入世界的時候, 失敗了, 請不要用"the world is too complicated" 來做藉口!

那些"自稱"研究contract / insurance / shirking / moral hazard 的人, 如果連 arising from, due to, caused by, consequent to 也不慬分別的話, 還是多做事少(不)說話為妙!!!

我都是多做事少(不)說話為妙

************************************

多謝史兄請食糖水 ^__^
下一round, 我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2.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