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ction does not count; Building the Ark does!

2005-08-10

一切從一年前說起 --- 1/2 (續)

去年被趕後, 搬了去婆婆家暫住. 婆婆八十有幾, 一個人獨居西灣河七百呎大屋. 那間屋除了大之外基本上一無是處, "大而無當"最能貼切形容它. 從社會資源調配的角度看, 那屋更是一種浪費. 但我們的政府大方, 再賤的價錢也有得傾......

那時大哥和我是沒有打算短期內搬走的. 若不是媽媽嚷?要搬, 說住不慣, 不想"寄人籬下", 我們根本不會搬我那麼快. 大哥和我當時的共識是"邊黐邊搵", 找到合心水的才搬. 但母命畢竟不可(便)違, 於是在六月尾的某個週末, 我、大哥和媽媽一行三人展開覓樓之旅, 而現今這個"家"是那天機緣巧合下找到的.

記得簽約前一晚曾找winnie 教路, 看看要留意什麼. 當時她給我的忠告是盡"賺"免租期. 可惜我生性討厭糾纏, 不好討價還價, 所以只"賺"了標準的兩星期免租, 交易就作了結. 往後看, 當時只要play the trick right, 租金應該可多減百分之十!

"開門七件事", 有瓦遮頭後, 下一步當然是買家具. 然而這可難倒我了. 那時我的經濟不大好, 已有坐食山崩之危, 記得當時紅簿仔只剩千五蚊, 夠買煲但唔夠買蓋, 狼狽尷尬得想"搵O"捲"". 還幸大丈家做家具, 在左一件二手, 右一件二攤下, 總算搞定了自己的房. 實不相瞞, 我房的家具, 除了放衣服用的膠櫃外, 上至書架下至書檯沒有一件是新的. 當中最經典的要算是我的睡床, 它由一張破難的上下格床和兩片木板嵌成. 其做法相當簡單, 先用電鋸將床一分為二, 把原先是上格的床倒轉放, 就0岩床高後, 在前後兩邊加鑲兩塊實木即成. 各位下次造訪時, 記得看看這張藝城出品, 不要白費了我的汗水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2.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