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ction does not count; Building the Ark does!

2006-10-07

家明的故事

家明是好男仔 (這個"好"要看你怎樣define了, 筆者認為他很仆街). 年來身邊不乏好女仔對他有好感, 可是(好老土地) 都給他一一拒絕了.

認識家明時, 我已經是"食屎"生了. 他有許多許多別的男仔可能沒有的東西, (他如是說. 我常戲言是否3蛋) 而他周圍的友人亦對他讚不絕口, 有的為文頌之、有的四圍唱好、有的對他佩服得可以.

但其實家明也有他的陰暗面.

家明一直認為他是好男仔. 對朋友仔他義無反顧、對家人他無微不至、對女友他百般的好. 可是, 最近一次見他時, 他告訴我 (唔知係咪飲大0左) 他覺得自己好撚賤 ("撚賤" 呢兩個字, 我想不到會出自他口 :-0 ).

他說他最近認識了一個女生. 他說她斯文、大方、有禮、好心地、... ... (下刪3百頌辭) , 是他"0甘大個仔" (佢大我好多, 是70年代的人) 見過最好的女仔. 他與她的認識來得很自然 --- 友人飯聚中相遇, 隨後單對單、然後走在一起. 他說她好錫他, 什麼事都不用他操心和勞氣, 大家有共同的嗜好 (是什麼我冇問) 說不盡的話題, 即俗話說的0岩晒"可車".

可惜, 世間豈能儘人意 (不然何需"山作黃金海作田"?). 他與她之間永遠有一個resolve 不了的問題 (正確點說是家明不是她) --- 他有女朋友!!!

那晚跟家明見面, 他說了很多很多他的苦惱. 他說他怕她會走, 怕她走了之後永遠再找不到第二個"0甘0岩0既人", 但同一時間, 他不懂如何同佢女朋友講 (畢竟佢地由中學開始已青梅竹馬) . 夾在中間, 他很懊惱. 他覺得自己好差、好賤、好罪惡. 對著她, 他的理智說他負了她, 他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對他的女友, 他抬不起頭 (我戲言[其實係落井下石]問他是否男人最痛. 他"厲"了我一眼, 漏了咀, "屌"了一聲), 因為他曾為了她, 曾瞞著她離去, 做了一些他過不了自己良心的事. 0個時我受少少酒精影響, 聽到有d 火滾, 我唔識趣告訴他 G.J. Stigler (? 還是M. Friedman) 曾說過人的良心(靈魂)有價, 只是有多低而矣. 結果聽後, 家明即時失控, 一拳就打埋0黎, 然後憤然離開.

呢件事之後, 我同家明就冇再聯絡. 但在友儕間還是偶然會聽到他的消息. 有時聽說他每年都會去一次旅行, 而且次次地點一樣; 有時聽說他專登去買幾枝daisy 放在案頭上 (家明他最討厭花); 有時聽說他會去百老匯電影中心睇戲 (家明他平素最喜歡《新紮師妹III》0個類戲) ; 有時聽說他夜了無人時, 他會點起香煙, 獨個兒在窗檯前沉思同自斟自飲 (家明他唔食煙唔飲酒的)

忽然, 想起了劉華的歌. 在此寄予家明

"情若真, 不必歎相見恨晚 縱隔千里 ... ... "


(以上真人真事, 但囿於人物角色太敏感, 有些地方我修改0左.
願家明他早日處理好自己的事, 可以與她開開心心, 快快樂樂
立此存檔 7.10.2006 於陋室)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2.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