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ction does not count; Building the Ark does!

2005-08-14

一切從一年前說起 ---- 伍

我在九月中收到政府的聘書. 這對我是個天大喜訊. 記得收到通知後我立時向梁太請辭, 第二天補上辭職信. 那封信很簡單, 雖然只得一行, 但它可是我寫過的所有信中最合我意的.

事件"驚動"了那個賤佬. 遞信當日, 即收賤佬邀請, 翌日去他的辦公室見面, 了解事件. 其實我與他是沒有什麼好說的. 會面時他問我是否人工不稱意所以走. 如是, 他可以酌情調整我的薪俸. 可是對一個由始至終都只抱混飯吃的心態上班、早走早著的人來說, 再高的人工也是枉然. 而且一間公司如何應付跳過草裙舞的人, 我心中有數, 所以即使當時他如何"挽留", 結果也是invariant的.

"炒魷"後在家好好的休息了幾日. 其間收到larry 的電話告訴我他也走了. larry 與我同期入公司做事, 同屬"屎棍". 記得某日larry 請了半晝"病"假, 收工時與我同行回家, 路上我直接問他早上見工如何、何時起飛?. 當時他神色尷尬, 顧左右而言他, 並謂我不要開玩笑, 於是我"將計就計"幽了他一默, 說假如我病了就一定嚴遵doctor's slip 上的order 多留在家休息, 絕不會像crystal般"?苦0黎辛", 吃力不討好. 語畢, 他尷尬地乾笑了幾聲, 我則大樂, 開懷大笑.

離開嘉宏(即那家物流公司)後, 我收過larry 和keily 的電話, 也是惟一的一次通訊, 寒暄了幾句. larry 現在在shcb 做後生, 日日出入往返中環; keily 則留在cargo, 繼續在三號碼頭負責customer services的事.

不知他們現在如何? 但願他們一切安好, 步步高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2.0 Lic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