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iction does not count; Building the Ark does!

2006-01-08

101次告白

據說, 當一個人熟睡時, 是會發夢的. 而有關的夢, 是潛藏內心深處的一點感覺, 可以是好事, 亦可以是遺憾.

*******************************

我相信一件事、一個人因時間的流逝而被遺忘是一件很悲傷的事.

**************************

那是一個織夢的歲月... ...

多少個日子、兩個人因同一個"念頭"走在一起,互相扶持、勉勵

那是一個"艱難"的歲月... ...

捉襟見肘是當時的寫照. 沒有錢、沒有聚腳地(走廊可以是嗎?)、沒有華麗的餐廳(碟頭飯倒是有的)、沒有方向(那個應該是我); 但有的是一點點時間、一點點的無憂、和一點點的傲氣.

那是一個"心跳"的歲月... ...

巴士、課室、走廊、餐廳、當然還有library. 是誰的好事多為? 不知道, 但總覺得有得等比冇我等好.

那是一個"寧靜"的歲月... ...

雖然製造了許多許多的滋擾, 但胡扯得很高興 (cost 太太太太低了)

可惜忘記了江sir 的話

"a hedge between makes friendship green"

然後...

結果一切轉趨平淡... ...
(直至被遺忘?)

**************************

昨晚 (或今早?)發了一個夢.

地點是lecture hall (是什麼課已記不起了). hall 內的學生不多, 疏疏落落散在四方(as usual and expected). 我如常靜靜的坐在一個最不起眼的位置(除了當年同steven ho 上"芒thee"外, 我從不坐前排). 前邊坐的是一個黑衣人, 背影面善. 講者在台上哩哩0累0累, 黑板上全是些似曾相識的"易虧唇"和幾何類物體. 我邊看邊想, 依舊我的魂遊太虛.

中段休息, 黑衣人回首, 我又驚又喜. 喜, 因為再遇; 驚, 亦因為再遇. 一時間我像個做錯了事的稚童無言以對. 倒是台端大方(像是看穿了我的老襯底), 點頭、微笑、細細的一句"hi, 你好" broke the ice.

是我理虧而無言還是其他? 我不知道. 但那一刻卻很開心 (原來發夢都可以笑的).

然後... ...

***************************

故事未完, 但可惜我不知往下發展如何 (事情永遠在不應發生的時候發生!!)

***************************

起床. 感慨萬分...

我以為自己很灑脫, 事實不然;

原來有些時候, 拿起一些久已放下了的事情, 心情會更沉重;心,更痛;

時間可沖淡事情, 但洗刷不掉記憶;

是的, 我仍很在乎

因為曾經緊張過

*******************************

是為第101 個pos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 2.0 License.